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91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理论学习

  202010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党委副书记张永军、副院长宋玉军及我院多名党员干部于我校一区博学楼B座二楼会议室开展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理论学习。

会上,党员干部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发表的教师节重要寄语,寄语作为师德教育和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我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参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委书记杨学春还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习总书记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本次集中理论学习加深了我院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使大家都认识到要在深入学习、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在本次集中理论学习后,院党委还认真学习了中共合肥学院委员会《关于授权学校院(系)级党委行使发展党员审批权的暂行规定》的通知,且就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和转正事宜进行了预审。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秋雨 余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