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539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活动。工作组师生在进村入户调查时,既当“调查员”,又当“宣传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让广大群众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真正感受到脱贫攻坚优惠政策的阳光雨露。

 

11月16日至22日,经管学院张永军书记带领46名师生赴五河县开展工作。全体师生怀着高度热情和责任感投入到入户走访与实地核查中去,白天进村进户走访、晚上加班加点录入,顺利完成了1049户建档立卡户、400户一般户和19个出列村的评估任务。虽然工作任务重,但同学们表示“看到脱贫户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谢政府,自己很受触动并对国情国策有了更接地气的思考”、“身体上累,但精神上很振奋”。一些同学自发为贫困户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做些力作能及的事。

 

11月19日中午,张书记带领师生党员前往五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参观了界沟村档案室和抗战文物展厅,了解了五河第一党支部和区委发展历史并学习了界沟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张书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鼓励同学们“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次第三方监测评估既是了解社情民意的“社会实践课”,也是提升师生思想境界、锻炼自身能力的强化班。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养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