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共一大及其代表的最终归宿》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4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427日,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姜从山教授作题为《中共一大及其代表的最终归宿》的党史专题报告。

在报告会开始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春首先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强调要将党史学习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相结合起来,期望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从认识上、行动上、成效上和落实上,深刻领会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经管学院从大院变成强院,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

姜从山教授的党史报告以《中共一大及其代表的最终归宿》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并以中共一大典型代表人物事迹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历程,展现了李大钊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道德操守和崇高人格风范。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史料翔实,既从历史维度讲道理、谈规律,又从实践维度寻初心、溯本源,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党员斗志;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党员信念,使党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经济与管理学院: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