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之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1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明确考研、就业、考公形势,2021421日晚,“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下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于我校一区博学楼B107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特别邀请我院三位优秀毕业生屈水源、李陈苗以及刘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就考研、就业、考公等问题给同学们做经验分享。

毕业生屈水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考公经验,其独特见解打破了同学们对选调生和公务员的传统认知。毕业生李陈苗介绍了目前考研考公的形势,介绍了备考与岗位选择最后,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几个问题,毕业生刘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考研考公的意义、如何复习备考、自己的基层经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勤奋学习、提高效率,顺利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谈及自身在基层工作的暖心故事,他说道:“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为百姓办实事”。在场的同学们无一不被学长学姐的经历感染,场面一度十分热烈。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本次讲座以行动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精神,始终牢记“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宗旨,通过分享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为青年学子输入了人生成长的正能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徐路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