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教工支部教工党员参观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5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物流教工支部部分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参观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了纪录片《东方主战场》,通过影像资料了解了中国抗日战争为战胜日本法西斯所做出的伟大贡献。随后,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伟人风采馆、安徽抗战馆、渡江支前馆、英雄模范馆、知青岁月馆、安徽记忆馆、电影展示馆、国防教育馆八个系列展厅。

在伟人风采馆,党员同志们目睹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的风采,通过观看亲笔信、油画、照片、书籍报刊等展品,了解了近现代革命的历史和伟人的人格魅力;在安徽抗战馆,党员同志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厅文物,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为保家卫国而奏响的雄壮凯歌;在安徽记忆馆,一批具有安徽特色的展品展示了安徽近当代的振兴与发展,也激励了在场党员同志们为安徽教育事业发展、为学校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参观,物流支部教工党员对中国历史和安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昂扬姿态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