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七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宣传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课于2021513日线上开讲。此次党课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白义香老师主讲。

白老师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成语形象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分别讲述了共产党是如何完成救国大业、如何完成兴国大业、如何推进富国大业以及如何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白老师用“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等十三个“坚持”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通过此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学习和回顾党史使我们灵魂受到了洗礼,让我们心中的自信心、自豪感和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