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78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经管学院特于2021年6月8日组织举办了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早在4月分就开始动员,5月份特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王磊老师和外国语学院鲍德裕老师从日常教学组织和比赛准备两大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辅导。6月份举行比赛也邀请了院外专家和本院多位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两组进行,共23位参赛教师通过抽签随机决定比赛组别和顺序。赛前按要求提交课程大纲等文字材料,比赛过程中主要有教师讲授评委点评两个环节,评委按照评分标准根据教室提交的文字材料和讲课过程进行打分。整场比赛,我院参赛青年教师准备充分,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展现了新时代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风采。各评委老师严肃认真,点评到位敢于一针见血指出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给出改进的建议比赛结束后,两个评委小组组长王世朝老师、鲍德裕老师对赛事分别进行的总评。最后,我院宋玉军副院长对评委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勉励青年教师再接再厉,不断钻研教学业务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举办主旨在于为我院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交流平台,有利于相互取长补短,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活力,为青年教师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秋雨 余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