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经管学院召开“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70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20216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专题学习第三次研讨会,学习党的改革开放史。我院党委书记杨学春、党委副书记张永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玉军、副院长吴悦等多位老师参加会议。

宋书记首先带领各位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入浅出,引人发省、深思。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随后,大家就此次改革开放史的学习进行交流研讨:杨承刚老师建议我院应学习改革开放中的部分政策方针,以制度为基础、为抓手,打破常规,创新制度;张星老师指出改革开放的40年,正是教育事业发展的40年,这让更多的优秀学生接受到更高层次的教育;杨书记表示在座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人民群众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使命,为推进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张书记以自身经历谈感受,表示亲身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合肥40年来的发展变化,学校取得的成绩也得益于改革开放;吴院长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党领导人民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我们在学习工作时也要学会善于提炼总结;李雯雯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正确认识改革、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在高校基层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40年的改革开放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40年的奋发图强开启硕果累累的篇章,我院党员干部通过此次研讨会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更加感受到新时代的希望和人民的力量,也明白只有发扬党员精神,继续奋发图强,才能迎来下一个40年的辉煌。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