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用情感温暖人民,用真诚传递爱心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310

2021年7月15日是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

早上700,为推进新冠疫苗有序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TWENTY研夏团队来到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卫生院,帮助横塘岗乡村民接种疫苗。横塘岗乡卫生院外,合肥学院经管学院志愿者负责队列秩序,向前来接种的村民解答疫苗接种的相关信息。卫生院内,志愿者们工作火热,协助医生进行疫苗接种前的登记,并帮助村民们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书,录入被接种人员的个人信息。

随后,团队成员在院团委负责人程越岳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组织了垃圾分类的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分为两组,一组团队成员在卫生院门口开展宣传工作,实践服务队通过横幅展示、现场讲解、签名倡议三个方面进行宣传,为当地居民讲解干湿垃圾区分、有害垃圾处理、可回收垃圾回收等具体知识。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了解情况,另一组团队成员在卫生院内,合理利用疫苗接种排队时间、留观时间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当地居民积极响应,对垃圾分类提出诸多建议,同时也认真配合填写调查问卷,为后续深入了解当前垃圾分类现状打好基础。

最后,卫生院志愿者们与横塘岗乡文化广播站站长王晓波、横塘岗乡卫生院院长彭越以及各医护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下午时分,爱心小课堂活动于横塘岗乡文化广播站顺利展开本次爱心课堂主要教孩子学习折纸、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学习绘画上色、观赏红色影视四个方面。最先进行的教孩子学习折纸,由团队成员一对一教孩子们学习折纸,帮助孩子锻炼动手能力。然后团队成员耐心地教孩子学习《我和我的祖国》,和孩子分享歌曲的背景并与孩子们一起合唱。而后团队为孩子提供画笔画纸,让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为图片上色。最后团队为孩子们投影红色电影,并宣传有关背景的党史知识。课程结束后,给孩子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晚上2145,TWENTY研夏团队全体成员与院团委负责人程越岳老师一起观看了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多家省直单位开展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能量网络作品展演《百年风华正青春》,共同欣赏了一场有记忆、有故事、有温度的红色历史文化视听盛宴。

今天的活动充实且富有意义,团队成员合理分工合作,从横塘岗乡村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用实际行动给村民创造价值,在实践中体悟大学生的担当意识。恭喜各位队员顺利完成三下乡第二天的任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桂鹏程 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