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校园选拔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53

20210911日至12日,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合肥学院校园选拔赛在合肥学院一区博学楼C301302教室拉开帷幕。

本次校园赛采取企业竞争模拟竞赛,共有24支队伍,近8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该赛项要求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代表一个虚拟企业,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要求参赛选手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学知识,以及预测、优化等方法。决策模拟按期(季度)进行,各公司需要在季度初,制订本季度的经营决策,包括生产、运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开发、战略发展等方面

24支队伍经过近10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3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决赛前三名,有望代表学校晋级省赛。

本次比赛秉承合肥学院“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通过竞赛,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目的,积极地引导学生将自己所学、所思应用到实际的问题当中,参赛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