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财会教工党支部与力聚集团财会党支部共赴长丰马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00

为了加强与力聚集团党建的合作交流,2021年11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教工党支部与力聚集团财会党支部共赴长丰县马郢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受我院财会教工党支部的邀请,力聚集团党委组织委员董国义、财会党支部副书记邵莹莹等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宣传片“马郢计划”。“马郢计划”是一项以乡村振兴为主要任务的志愿服务计划,由助学计划、助农计划和助村计划3个子计划共同组成,旨在架设一座连接城市与乡村的桥梁,打通城市与乡村的连接障碍,让村民能够在资源交换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马郢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目前形成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旅为驱动、以村民为主角、以乡村为产品,逆向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随后党员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马郢的生态农业农家乐民宿等创新业态。通过参观考察,大家对党领导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层次地理解与感悟。

此外,党员同志们还来到马郢云峰村的村史馆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刘云峰烈士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事迹,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伟大的胸襟以及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

我院财会党支部与力聚集团财会党支部一直有着密切交流。本次党组织共建活动中,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也进行了洽谈,尤其围绕财会专业应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与就业开展了深入探讨。


(经济与管理学院:徐路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