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为我群众办实事之中外运物流中华有限公司企业家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6

2021年11月26日,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罗玉霞受邀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物流管理班学生讲授物流场景案例分析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物流业务的统一运营平台和品牌。合肥本部的园区功能以打造合肥市生鲜冷链物流平台和合肥市一带一路聚集区为主,为合肥市多家大型商超以及餐饮业提供服务。我院与合作中外运物流华中有限公司有着多年的合作。在本次交流会中,罗经理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外运物流的经历和从事物流行业的经验。

罗经理分析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前途,她强调了物流管理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重大,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的信心。物流管理是逐渐兴起的一门新学科,随着生产技术和管理技术的提高,企业竞争的焦点开始从生产领域转向非生产领域,而良好的物流管理则是现代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制胜的法宝。罗经理从企业愿景、中国外运发展史、专业物流园区、中外运物流华中区域、主营业务、供应链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外运物流公司的发展。中国外运通过打造具备规模效益的市场化、常态化双向班列产品,推动内陆节点形成与港口城市海运互为补充的区位发展优势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氛围融洽,同学们踊跃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主动了解物流相关的专业知识。罗经理耐心为其解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情寄学生,关爱学生。本次企业家进课堂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院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学习的针对性,有利于解决同学们在认知学习方面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学习物流管理知识,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我国物流行业做出贡献的决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宋宋 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