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十四讲): 坚定信仰,践行使命——“三心二意”话党员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19

2021年12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于一期博学楼B座301教室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永乐老师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坚定信仰,践行使命——‘三心二意’话党员”。课上,王老师向大家解释了“三心二意”的具体含义,“三心”即共产党人的初心、忠心、爱心,“二意”指为人民服务的全心全意和一心一意。围绕此观点,王永乐老师从“北大孕育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主席,中国共产党还要在黑暗中摸索多年”、“安徽共产党人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做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等方面,结合优秀革命先辈的事迹展开叙述。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广大人民的立场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安徽共产党员更是不忘初心、百折不挠,用牺牲和奉献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课堂最后,王老师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党忠诚,学习革命前辈爱党爱国,承担并履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历史使命的责任与义务,在一点一滴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先锋大讲堂,丰富了我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征程历史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断进步和发展,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他们的红色素养和爱党爱国意识,也更加明白青年党员应该在为祖国、为社会的不断奋斗中成长,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曦 石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