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科研选题与培育”线上报告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365


12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宁波大学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钟昌标教授举行线上报告会,主题为“科学研究选题与培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主持报告会,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钟昌标教授从“好选题的标准”、“选题思想来源主要渠道”、“研究选题的培训”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三解”、“四不”,即:解读、解惑、解忧,不用副标题、不用“与”字、不用冒号、不用连词。钟教授指出教师需主动寻找机遇,结合经济社会热点主动思考与选题。会上,钟昌标教授结合自己科学研究的经历,与参会教师分享了申报书写作经验。钟教授语言幽默、分享的内容紧贴实际,与参会教师就“共同富裕”、“人力资本高质量发展”、“双碳约束”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我院教师对科研选题与培育的理解,对于老师们如何选好科研课题以新的启发与思考。

 

经济与管理学院 葛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