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十五讲)——“十个明确”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述评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67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阐述“十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原创性贡献,2022年3月2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十五期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此次大讲堂由我院党委书记杨学春担任主讲人,物流与供应链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杨学春书记以“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为开篇述评,这一述评深刻揭示了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和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围绕“十明确”,杨书记进行述评:“十个明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的进一步概括;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最后,杨学春书记以一句美好的祝愿作为此次大讲堂的结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起向未来,喜迎二十大!

聆听大讲堂的同学们表示将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学习任务, 深刻领会“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

(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