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第五期南艳湖新文科经管大讲堂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83

    4月15下午经管学院第五期南艳湖新文科经营大讲堂在线上举行,安徽大学资深教授李静应邀展开学术讲座。经管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副院长吴悦主持。

李静教授围绕两个主题展开报告。首先,结合他本人立项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纠正人力资本错配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研究详细介绍了国家项目申报书的选题与写作强调选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申报书写作的规范性与技巧性,并对申报书各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的第二部分,李静教授结合他的论文《人才住房政策、房价扭曲与人才区域分布》,从审稿人的角度详细分享了高质量论文的谋篇布局及写作经验与方法,给出的建议中肯务实,具有很高的学习价值与意义。会上,教授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于李静教授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需要下功夫,是态度、方法、能力与团队的结合,缺一不可。讲座对于加深我院师生对于高水平科研工作的认识具有积极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宋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