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477


2021年10月29日,经管学院为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水平,特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教授为师生做《如何判断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学术报告。合肥学院副校长卢平教授主持并全程参加报告会。


 

周加来教授运用经济学基础变量,从概念的理论分析出发,深刻揭示了国民经济发展变化历史图景,说明了新冠疫情下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稳定器作用、中西方经济实力对比的变化、百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变局。周加来教授应用GDP、CPI、PPI等指标深入分析我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通过经济指标国际间对比分析,展示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独特魅力。


 

  周加来教授的学术报告具有全面性、前瞻性、创新性,为经管学院师生提供一场学术盛宴,在理论研究、方法运用和对策提出等方面受益匪浅。经管学院将继续邀请高水平专家来校讲座,继续办好“南艳湖新文科经管大讲堂”。

 

(经济与管理学院:周秀云 丁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