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十六讲): 数字普惠金融助推共同富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学习习近平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20

为更好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专业素养,2022年5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我校一区4栋301教室成功开展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系列第十六讲。此次大讲堂由我院投资教工支部书记吴应宁老师担任主讲人,各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听学。

此次讲座主题为“数字普惠金融助推共同富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学习习近平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吴应宁老师从数字普惠金融的概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及启示、数字普惠金融助推共同富裕的路径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吴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高瞻远瞩,内涵深刻,既富有思想性,又具有很强的现实操作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发展数字普惠金融,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稳步实现共同富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字普惠金融和共同富裕有了新的理解,开拓了理论视野。同学们表示,要主动学习数字普惠金融知识,坚定拥护共同富裕这个国家重要的方针政策,同时也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