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51

“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强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6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一期六栋学术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审计处处长姚吉祥教授作了题为“回首百年反腐路,奋进反腐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姚吉祥在报告开始时强调,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16字要求, 持续深化“四史”学习,尤其是党史学习,把它作为一门必修课,常学常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的辉煌历程,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过的100年的艰辛历程,一部党史也是一部反腐败斗争史。姚吉祥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详细阐述了我们党百年以来反腐倡廉的心路历程。让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斗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意义,对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的深远意义,更加坚定信念,奋进反腐新征程。深刻领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战略意义。姚吉祥还就十八大以来十年反腐之路和显著成效,和大家一起见证了党中央“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猎狐”的反腐决心和坚强意志。通过案例分析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戒,牢记初心使命,守住纪律红线、廉洁底线。

最后,姚吉祥希望经管学院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要加强学习,认真反思,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青年学生党员更要珍惜成长“黄金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修身养德,自觉抵制“腐败亚文化”,筑牢防范腐败入侵的防护网,从我做起,远离腐败,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