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402


根据《合肥学院研究生学位授予条例》相关规定,为督促研究生推进论文进度,确保毕业论文质量合规,2022年910日下午,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论文期检查答辩分别于我校一期博学楼B座、C座开展硕士生导师于娜李丹代玉簪赵西江玉荣胡晨曦组成答辩委员会,对15名硕士研究生进行论文中期检查,部分21级本科新生参会学习。

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陈述,老师们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认真回答,并仔细记录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评选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判断独立为每位参加答辩的研究生进行评价。

 

同时,由于疫情的影响,我院也提前制定了详尽的线上答辩实施方案,对答辩要求、操作流程、人员安排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为无法进行线下答辩的6名研究生们提供了便利。

答辩结束后,评审小组老师们就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论文答辩是否通过。同时,老师们对研究生的论文研究水平表示肯定,也进一步要求学生针对论文答辩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此次预答辩提出的意见和思路进行有效整改,希望其论文水平能有更大进步。

此次答辩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规范研究生日常管理,增进研究生与老师信息交流、增长知识的过程,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锻炼机会。论文答辩为研究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体现出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成果。

撰稿:曹文颖 审核: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