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240

    近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属地部队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密切配合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九百余名2022级新生经过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各项军事技能训练任务,军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10日清晨,经管学院22级各专业在军训联络员的组织下,提前到达操场,整齐有序地迎接教官的到来;随后,经管学院22级带班辅导员带领教官入场,为期七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IMG_2124

    此次军训,学院领导亲自部署,积极做好服务保障,设立军训服务台,安排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轮流值班,及时解决军训过程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实操训练期间,军训教官带领军训学员,不怕苦、不畏难,战高温、斗蚊虫,以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挑战生命极限。操场上,学员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昂首挺胸的军姿,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

    9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倪泽强、院长陈江华、副院长吴悦、党委副书记夏丹青、22级国贸和会计学专业辅导员白杉来到新生军训场地慰问军训教官以及新生。倪泽强书记代表经管学院向教官表达了感谢,对学院新生的表现进行了肯定与赞扬。他表示,严苛的军训能更好地磨练学生意志,此次军训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磨炼意志、锻炼体质,真正将“强国有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倪书记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参训学生以热烈的掌声展示了必将努力克服困难、提高意志品质的决心。


 

    920日,合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考核汇报在二期体育场举行。参训学员们用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展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风貌。自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军训是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一课,也是至关重要的一课,2022级新生的军训设在刚刚入学的时间段,既是对新生意志的考验,也是对新集体、新生活的适应训练。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望经管学院的同学们,持续发扬军训中培养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自信和乐观的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白杉 审稿人: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