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赴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80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13名师生赴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开展2022年度第三方评估工作,并在当地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

210日至15日,国际贸易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丹青、经济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昊带队经管院11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毛集实验区,聚焦目标任务,深入查找当地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与短板弱项,督促地方把巩固脱贫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学生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积极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有关政策。

214日,评估组前往毛集实验区地方党史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纪念馆分为“暗夜星辰”五四运动前后和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时期“星火燎原”大革命时期“湖畔烈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赤土风云”抗日战争时期“黎明曙光”解放战争时期“保家卫国”抗美援朝时期六大单元,重点展现毛集区1919年到1953年的部分党史。展出的照片、物件和艺术作品,为师生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和革命战争时期,带领毛集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前辈的丰功伟绩感动,要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第三方评估工作让师生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开展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也增加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管师生真正做到了用双脚丈量着祖国的土地,用心感知着国情、党情、民情。

(经济与管理学院撰稿人:盛珂审稿人: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