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志,党旗别样红——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赴利辛县苏湾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246


为深切缅怀英烈功绩,深情追忆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雄事迹,深情寄托哀思。2023年2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丹青,组织员、会计学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晨森带领21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利辛县苏湾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肃立哀思、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微党课,现场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纪念馆中每一段感人的革命故事,重温了苏湾战斗中那段硝烟弥漫、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难忘革命岁月。随后,解说员又向大家介绍了70年来利辛县淮河治理的四大阶段及其取得的四大成效。最后,利辛县展沟镇苏湾村第一书记张津瑞与苏湾村党总支书记、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隋金花围绕党的二十大有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为在座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利辛县苏湾村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让新时代学生深刻认识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了解到我们身边那些平凡的却做着不平凡的事的英雄人物事迹。更印证要珍惜当下,努力奋斗,继承和发扬先烈的不畏艰难、勇于拼搏、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王厚诚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