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倪泽强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倪泽强以“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于一期6栋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围绕着“新时代思想指引与发展要求”、“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和“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高等教育”三个部分展开。首先,倪泽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入手,指出高等教育根本的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倪泽强以二十大报告当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论述为引,阐释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高校建设中乃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性。接着,倪泽强详细地讲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方面的实践与思考。最后,倪泽强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高等教育”话题展开讲述,他以合肥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果为引,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应用型高等教育应在原先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的基础之上,要身体力行去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着重推进专业、就业、产业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改革。

倪泽强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知行统一,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专心致志地读、细嚼慢咽地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思想精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黄静雯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