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学长学姐跟我说”: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金融专业顺利举行考公考研就业交流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88

为帮助我院学生明确专业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6月2日在一期4栋107教室顺利举行考公考研就业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我院陈维浩老师主持7位国贸、金融专业成功考研考公及就业的19级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国贸、金融专业大三学生参会。

交流会上,优秀学长学姐依次与参会学生分享了关于就业、考研考公应当注意的一些要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考研过程中的自我管理十分重要应当排除外界干扰加强自我约束力;考公成功的同学从多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公务员考试当中笔试和面试的备考细节,分享了有助于考公的诸多意见;就业成功的同学分享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方面的经验技巧。最后,陈维浩老师对参加考公考研就业交流会的学长学姐代表表示感谢,并提醒同学们,学习他人的经验的同时,要把思想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不论考研考公还是就业都是场持久战,希望大家能够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持之以恒,脚踏实地。

本次考公考研就业交流会有利于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自身目标、增强信心,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撰稿人:杨叶义涛审稿人: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