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弘扬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为汲取榜样力量,凝聚奋进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12月22日,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二十一讲成功开讲。此次大讲堂由经管学院组织员陈维浩担任主讲人,我院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听学。

此次讲主题为“弘扬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首先陈维浩与学生一起回顾观看了榜样8的部分内容并以此为话题引导展开讨论交流。陈维浩老师提到,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优秀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展示了共产党员的美好品质和崇高境界,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同学们同样深受榜样的先进事迹的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将坚定理想信念,躬耕笃行,履践致远,争做能吃苦、肯作为、勇担当、勤进取的时代新人。

其次,陈维浩让同学们自行分组共同探讨了新时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榜样作用同学们积极交流讨论,结合榜样事迹和自身实际情况,提出要牢记党的教育宗旨,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关心关注民生人民群众的疾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民群众服务;要追求卓越,勇攀学术高峰,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发挥光和热;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维护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等具体可行的建议

 最后,陈维浩老师总结到,作为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和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以优异成绩回报党的培养和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石祯善 审稿人:王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