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5日是“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于35日上午参加海恒社区近春园居民区开展的“学雷锋树新风,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与安排下,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活动。首先,志愿者来到留守老人家中进行慰问,给老人送去了亲切的关怀和问候。之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文明实践站,搬来桌椅板凳,搭建志愿服务台。很快社区居民陆续赶来,志愿服务热闹地开展起来:来自医院的义工为居民们测量血糖血压,开展医疗知识宣讲来自法院的义工为居民们普及法律知识,回答居民有关法律的问题。 

最后,志愿者分发“社区活动满意度调查表”给在场的居民,并指导老人们填写问卷。在此过程中,居民们与志愿者亲切交流,提出对志愿者活动和社区工作的建议并称赞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行为。

此次“学雷锋”活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院学不断服务、奉献社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柳鑫慧 审稿人:姚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