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224

根据校党委安排,教育学院分党委于5月27日下午召开民主生活会。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饶睿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以学习党史大力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巩固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会前,教育学院党委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准备。分党委结合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找抓提”专项行动,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开展深入的剖析,同时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汇总师生意见和建议,并共同研究形成了领导班子“四清单”及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饶睿代表领导班子宣读了《教育学院党委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按照学校《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逐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然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坦诚的相互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全面盘点了收获、系统检视了问题,达到了坚持真理、纠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最后,班子成员做了简短的表态发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正缺点,补足短板,把工作做实做细。指导组张惠同志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个人剖析材料撰写规范,检视问题较全面准确,直面问题,发言态度诚恳,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得当,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基本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同时,指导组希望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狠抓问题整改,健全制度体系,提升管理水平,让学院的各项工作能更进一步。

本次民主生活会在严肃又不失热烈的氛围下结束,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基本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鼓足干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