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走进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21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青年党员锐意创新的前沿力量,将红色文化引进小学课堂,517教育学党委委员、学生学前党支部书记符琳老师赴合肥市五一小学开展“在地图中雪党史”的宣讲活动。

有别于常规的党史学习,这堂课,不说大道理,只讲小故事;符琳老师什么是共产党,你了解党?党为什么好?等问题抛砖引玉,引领同学们了解从建党初期到富强中国的百年奋斗党史。用上海、南湖、南昌、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等一个个地方串起共产党血泪奋战史的故事。让学生们了解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是镌刻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朽丰碑,是见证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历史画卷。以故事讲党史,孩子们特别有兴趣。宣讲会上,学生们走上讲台,将手中的小红旗标注在地图上一个个地方,并现场讲述其中的深刻意义。

此次宣讲会是我院与合肥市小学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让红色基因走进课堂,让红色圣火引领学生成长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院将充分发掘专业优势,注重以专业共建促基层党建发展,通过专业帮扶、社会实践、理论宣讲等方式开展共建共进活动,从而为合肥市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