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179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党支部于623日中午12203302教室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党史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王多慈老师主持,大家积极参与。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我们走过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在此期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回顾并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有利于帮助我们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有利于增强我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党员们都表示对新中国成立之后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改革开放这一时段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理解,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领悟,对党引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历史进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感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就要自觉增强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党支部将持续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四史,督促各位学生党员向上向善发展!

(教育学院  王瑞、童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