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暨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185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6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一期六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特邀非党专家代表参会,党委副书记饶睿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书记刘良宏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卫萍宣读了《教育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奖。

 

 

 

会上,刘良宏书记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要求全体党员坚定信念、笃行实干,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争做自律自觉、推动发展的表率,学思践悟、勇于实践的表率,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的表率。他还结合学校和学院快速发展的实际,肯定了我院师生党员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推动学校和教育学院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中所作的贡献,激发了全体党员接续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热情。

 

 

 

表彰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李继友老师为全院师生党员作了专题党史教育报告会。李继友老师以《觉醒的年代——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之建党思想形成》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和新文化运动”“马克思主义与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成立”三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报告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奋斗历程,对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育学院王多慈,学生记者甘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