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156

  1月17日,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思扬,公管处副处长张惠一行到会指导。教育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出席,院长江芳教授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宏主持。

  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会前,党委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良宏代表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要求的5个方面内容,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刘良宏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结合思想认识和分管工作,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张思扬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聚焦问题、重点突出,程序严谨、针对性强,是一次扎实且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