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子风采系列报道】“志愿红”筑起抗疫暖心防线—记教育学院防疫党员学生徐可馨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302

 


疫情当前,防控为先。近期,由于疫情反弹影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防疫工作仍不能懈怠,为积极落实防疫常态化相关规定,许多地区招募青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我院学子纷纷投入当地抗疫防控活动,利用课余时间,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向社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徐可馨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对口班班长,中共党员,她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防疫志愿中,徐可馨的主要工作是在古碑镇中心卫生院核酸采集点处帮助医护人员登记信息,帮助老人安装皖事通APP并教他们如何使用,劝说分散聚集人群督促大家做好防护工作等。当面临老年人信息采集遇到困难,她总是第一个上前热情帮助他们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的教老人们使用皖事通APP,工作时不苦不喊累,经常顾不上吃午饭忙完已经下午一两点,但她没有一丝怨言说:现在正是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行动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人的担当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与家乡人民一起抗疫,听说镇中心卫生院人手紧缺,我立刻报名,我是党员是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应该冲在前面,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青年应该站出来发光发热,为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在防疫志愿过程中,有不少人问她“小姑娘不上学呐?在这边干什么?”徐可馨同志总是耐地回应:上学,疫情没法返校,就来这里帮助大家啊!”她说我是学教育的,学校里老师言传身教让我懂得为人民服务是一件十分光荣地事情,我以后走上工作岗位,也不会忘记老师的教诲,我今天所做的,也会变成我的一部分影响到我的学生,做志愿者是光荣的且有意义的。

徐可馨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恰逢毕业却因疫情封校留在家里,她自愿走出家门参与当地的抗疫情工作主动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之中。大家不要扎堆聚集!”“请戴好口罩!”“请出示核酸检测二维码”“请间隔1米距离”“爷爷(奶奶)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这是徐可馨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说得最多的话另外,在防疫中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被人需要的幸福与实现自我价值的欢愉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想和规划。古碑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钰是这样评价她的:“很高兴有这样高素质的大学生愿意加入我们,热情又能干,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头脑也灵活,她在我们这干的很好,为我们减轻了负担高了工作效率,我们医生护士都非常喜欢她。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蔽日的雾霾一样,尘封了我们的心但在祖国的这片热土上洋溢出了一个个有热情有担当的“逆行者”他们青春在一起用志愿精神来诠释当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古人云:“人而无责,于世何益”。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徐可馨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