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三下乡重点团队系列报道(二十三):热情志愿,温暖关怀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68

热情志愿,温暖关怀

623日,教育学院青春你行,百年再起航志愿服务队在合肥蜀山行知学校开展日常支教工作的同时,还在关怀学生方面做出了努力。

志愿者们了解到这天是五年级二班王子豪同学的12岁生日,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今年的生日只有他孤身一人无人陪伴,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志愿者们决定给这位同学准备一个小小的生日惊喜。

在准备的过程中,出于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志愿者们无法外出购买生日蛋糕。于是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给王子豪同学制作了精美的生日海报、一顶生日王冠和一个可爱的冰墩墩,最后又在黑板上写下祝福语。

一切准备就绪,志愿者们关上灯,静静等待他的到来。这一刻,大家都在黑暗中屏息凝神,既紧张又期待。

随着灯光忽然亮起,志愿者们为他戴上生日王冠,又递上冰墩墩以及一些小零食,而后一起为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看着手里满满当当的礼物王子豪同学刚开始显得有些无措,但是当他看到那顶漂亮的生日王冠以及黑板上生日快乐的字样时他露出了羞涩但又开心的笑容,眼眶中似乎还闪起了泪花并望着志愿者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听到这句感谢,志愿者们纷纷露出了微笑。在送王子豪同学回班途中,他跟志愿者们表示,这是他目前为止过得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教育学院青春你行,百年再起航志愿服务队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志愿活动和支教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充满温暖和爱的体验之旅。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全程参与,积极投入,在为合肥蜀山行知学校的孩子们带来许多不一样的特别课程和新奇体验的同时,也在关怀学生方面做出了属于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最后希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志愿者们能够创造出更多温暖而有力量的故事! (教育学院 陈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