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三下乡重点团队系列报道(十一):教学备课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53

合院学子“三下乡”:教学备课进行时

22日上午930分,合肥学院教育学院“青春育你行,百年再起航”志愿者们抵达了合肥蜀山行知学校,开启了七天六夜的志愿旅程。为了提高够工作效率,更好的进行课程准备,学校贴心的给来自合肥学院的年轻志愿者们配备了专门的备课教室,供大家工作使用。

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以00后为代表的志愿团队,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为了能够尽力完善自己的工作,提高教学的质量,在抵达学校后,有些志愿者还没收拾行李,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备课教室,工作人员们立刻拿出电脑,哒哒的键盘敲击声汇聚在一起,眼睛盯着屏幕,嘴里念念有词。即将上岗的志愿老师们三五成群凑在一起对上课的细节进行讨论,“我觉得这个地方可以换一个方式来讲,更方便学生他们理解”,老师们仔细核对上课的流程,对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提前演练对应的措施。备课室的后面,一位手影课老师正面对黑板,进行最后的讲演。语言温和轻柔,笑容灿烂,她一步步讲解、绘画、填涂,不断调整手电筒的位置,让手部的阴影图案更加清晰,你真棒”“没错就是这样,赞美的话语如春风拂面,吹走了夏日的炎热。“我的嗓子哑了”一直在练习唱歌的老师,皱着眉头捏了捏嗓子,身边的同学都在劝她休息一下再练,但是她只是摆了摆手,吃了片润喉糖,又继续练习要教给小朋友们的歌曲。除了主教老师需要熟练掌握所上课程外,助教老师们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精心准备教学工具,手工制作的折纸图案精美形象,五颜六色的油画棒绘制出彩色的风景画,勾线笔细细勾勒出脸谱的轮廓。每一个志愿者都竭尽所能。

准备是为了更精彩的呈现,志愿老师和工作人员认真严肃地对待本次教学活动。站上三尺讲台,拿起教具,肩上就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每一分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备课室里仔细钻研的老师们,在实践教学中,用实际行动拿出来让人满意的答卷,她们寓教于乐,激发学生的创造力,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合肥学院年轻的志愿教师和工作人员们展现了这个年纪的青春与活力,也表现出志愿者认真负责,奉献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教育学院 杜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