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52

3月13日,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刘良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同时学习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学生记者:张杨、李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