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818

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院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313日,我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分析研判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良宏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院党委副书记王迅通报了当前阶段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对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阵地管理、加强学生宣传队伍建设 等进行了布置。

刘良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贯穿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全年工作的鲜明主线。他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提高站位、履职尽责;要加强选树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事来教育影响身边的人,弘扬传播正能量;要加强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视和管理,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要坚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加强对学术报告、会议、课堂教学的审核监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使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始终传播先进的思想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撰稿:王多慈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