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124

117日春节前夕,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线上形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良宏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什么样的素质能力、精神状态、作风形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的二十大部署在教育学院落地生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访谈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刘红院长对近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新的一年,围绕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中期建设任务、教学科研、师范生技能竞赛、学生管理及就业等工作,全体教职工面对紧迫艰巨的任务,要做到碰到的问题不回避,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做到直面担当,敢于负责,用心主动有所作为。

刘良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要铸牢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行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入位、躬身入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见行见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