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思政委员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0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思政委员当天上午九点半在院会议室观看直播。

直播开始前,符琳老师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在座的党员要自觉遵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学校规定按时打卡签到,做好自身的同时,积极在班级同学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身边同学的思想工作,树立党员的榜样形象。

随后,院党委书记刘良宏讲话。他表示,党的代表大会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仅全面总结过去,也系统规划未来的发展。刘书记带领在座学生回顾了往届党的代表大会,梳理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历史阶段的主要任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了党内党外和全球的高度关注,要求大家认真观看,深入思考,及时做笔记,后期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交流。在座学生听后深有感触,他们明白学生党员应该是思想先进的群体,是广大学生行动的标杆,不论是言论还是行动,都应成为各方面的楷模。他们表示自己会加强思想自律,将理论作为行动的指引,化理论为行动,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做各个方面的典型和示范。

直播开始,大家都自觉端正坐姿,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庄严的会场内,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齐聚一堂;总书记洪亮的声音穿过屏幕走进每个同学的心里,听到精彩处大家情不自禁地鼓掌,用文字及时记录精彩的语句。听完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二十大精神,如总书记所期待的那样,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教育学院 刘徐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