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提能 文采"飞扬"——教育学院开展记者团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64

为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讲好学院发展故事,教育学院记者团于3月10日晚6:30在会议室开展了专项培训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迅组织,记者团团长李文倩主持。此次培训会邀请校新闻部部长王文浩担任主讲人,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教育学院记者团全体成员。


王文浩围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主题,带领大家重温新闻采写知识,明晰新闻体裁分类、报道模式、语言特点等,着重对照以往新闻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抓细节、写出有吸引力的好文章,营造画面感。针对此次培训,王文浩介绍了新闻稿写作的一些基本框架,并对每一部分的注意点和要求做了简要阐述。针对目前学生新闻稿件普遍存在的格式与内容的不规范问题,王文浩也一一作出指正,并对新闻稿件的一般写作技巧做了言简意赅的讲解。在培训期间,团员都认真地做着笔记,积极地与学长交流。

同时,王文浩也分享了新闻摄影技巧,以大量图片作为范例,详细讲解了构图法和新闻摄影注意事项,指出了以往照片的错误之处,让各位成员受益匪浅。会议结束后,王文浩留下时间回答团员问题,表示后续愿意继续与记者团成员交流新闻写作技巧。

通过此次新闻稿写作培训,记者团团员们对于怎样写作新闻稿件的一般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新闻搞的写作技巧和基本要求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提高新闻稿质量、培养同学新闻意识起到了很大作用。(学生记者 李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