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化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75

为深化党的二十大学习,深刻理解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教育学院在院团委的指示下组织化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

《论党的青年工作》这部专题文集,收习近平同志2013年5月至2022年5月期间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会议初,团员简单了解到此专题文集的大致内容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会议中,各团员均认真学习与听讲,及时记录笔记。他们不仅把习书记的话记在笔头,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记在心间。《论党的青年工作》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更好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教育学院各学子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时刻准备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生记者 毕思思 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