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三下乡重点团队系列报道(二十四):适应全新工作 打好未来基础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83

 

6月24日,合肥学院教育学院“青春‘育’你行,百年再起航”团队在合肥蜀山行知学校及新校区协助校方开展了七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的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在即,校方老师就备考工作给队员们进行了集中开会,会议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包括考试日程、科目的安排以及试卷的分发和收集。这是队员们第一次摆脱授课教师和工作人员身份,作为监考人员参加考试工作,他们认真记录,及时提出自己的疑问,校方老师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晚上,队长组织全体成员再次召开会议,确定考试当天的人员安排,包括老校区和新校区的人员分配。为了防止工作出错,队长随机抽查队员询问相关问题,例如领试卷、分发试卷、粘贴条形码的时间和对答题卡的处理。大家对答如流,对接下来的监考工作信心满满。

考试当天,队员们准时到达自己指定的考场,一遍遍确定工作细节。当遇到同学答题卡写错时的突发情况时,队员及时在工作群里询问校方老师,确保同学的答题卡和后期成绩有效,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

此外,队员们在监考时,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不拍照上传试卷内容,不给考生试卷的提示。队员们将诚信考试这一原则贯彻落实,不仅是在作为学生时考试不作弊,当他们成为监考老师时,也会将这一良好习惯带入工作中,切切实实做到了以身作则,很好地完成了新的工作。

这次监考工作给这次的三下乡活动带来了别样的色彩——队员们在大学校园里虽然是师范生,但学习到的大部分内容还是专业知识和师范生的授课技能,对于学校的行政和教务工作的了解还是相对薄弱的。就像那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在任何时候都是最有用的学习方法。相信在经过这次特别的工作后,队员们会对教师以及学校的各项工作得到新的理解,为未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成为既有文化知识又有专业技能的新时代好教师。 (教育学院 田菲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