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协助铜陵市开展楼市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受铜陵市住建局与合肥学院房产研究所委托,教育学院组建铜陵籍学生志愿者团队对铜陵市房产情况进行调研。

2022年7月2日上午,线下培训会在铜陵市城乡置业办公室召开。会上,铜陵市房产协会秘书长朱平对铜陵市房产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合肥学院房产研究所王瑜老师对开展调研的内容进行了培训,调研组组长叶梦竹、刘思渺分别就调研活动的任务分配、技能技巧等方面与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带队老师陶龙泽对调研工作的纪律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

此次活动共有13名志愿者参加,分组同时开展调研。第一组前往中铁华融置业三个楼盘对有购房意愿的市民进行现场调查,二组在铜陵市区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地方进行随机调查。志愿者共需完成560份纸质调查问卷,实时上传“问卷星”调查系统。通过前后三天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铜陵市住建局和合肥学院房产研究所委派的工作任务。

本次楼市调研活动是在教育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房产研究所的指导下有序开展的。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目前铜陵市无房者仍有较大的比例,未来一定时期内当地的住房需求仍会持续旺盛;多数受访者更加关注房屋的位置、价格、基础配套设施、交通便捷程度和房屋的质量。通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社会实践和服务地方的能力。(通讯员 叶梦竹、刘思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