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方飞燕应邀返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232

为鼓励广大学生以先进为榜样、以学姐为楷模,不断增进对专业和职业生涯的认知,受学生处副处长陶龙泽之邀,39日,杭州路幼儿园园长、2013届毕业生方飞燕返校为学前教育系学生作专题讲座。22级学前教育专升本班的50名同学聆听讲座。

方飞燕(中)与陶龙泽、22级学前教育专升本班班长合影


方飞燕结合自身十年来的专业实践经历,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学前教育工作者所必需的素养:一是爱心。用爱心浇灌每一位幼儿,幼儿教师是一个特殊的岗位,面对着“特殊的”教育对象,在工作中要秉承着师德为先,幼儿为本,能力为重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专心。要提高每一项专业素养,可以通过阅读专业书籍来积累专业知识,在工作中要注意提高控班力、环创力、教学力、游戏力、沟通力等专业能力;三是诚心。诚心与每一位家长及时沟通、有效沟通;四是真心。真心对待每一位同事,与同事友好相处,相互学习。


互动环节中,方飞燕还结合工作中的案例,帮助同学们一一解答了关于从事学前教育的职业困惑。同学们通过讲座,领悟了爱孩子是一切教育的起点,也是教育的本质和教育的期待。作为未来的幼教工作者,对于应具备的内在修养与外在的专业技能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方向。(撰稿:张征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