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2023年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275

  小学教育(本科 师范)                 咨询电话:0551-62159071

  通过国家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专业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省级卓越小学教师计划培养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发展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四有好老师”和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坚持德技并进、主辅兼修、理实融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教育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自我专业发展能力,能胜任小学语文学科教学兼具相关学科教学能力的小学教师。本专业具有“能力导向”的系统课程、“合作培养”的协同育人、“校内校外”的理实融通的鲜明特色。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小学教师、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小学教育研究、公务员等岗位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