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59

为全面提升学生反诈防骗意识,55日,教育学院在善思楼B107教室举办“反诈防骗、你我同行”主题宣讲会,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学工办主任符琳以及全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寝室长100多人参加宣讲会。


会议首先播放了大学生反诈防骗宣传视频。视频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针对性选取了校园贷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络游戏诈骗、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件,详细剖析嫌疑人的作案方式,从心理学角度警醒学生们如何预防此类案件,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擦亮双眼,坚决不做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不做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会上,符琳通报了身边发生的两个真实案例,告诫大家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务必提高警惕,切莫大意。王迅对参会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提高识别应对能力,三是发挥学生骨干作用,不断深化反诈防骗宣传。

据悉,学院将举办反诈防骗知识竞赛,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反诈意识,增强反诈能力。此次宣讲会切实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学院反诈防骗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精准性,做到全面强化预警防范,全力构筑师生反诈防线。 (学生记者:蒋文静、毕思思、吕新宇 审核: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