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校园——记教育学院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64

四月迎风而至,校园风光又多了许多别样的色彩。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以及文明意识,教育学院开展了特色的共建文明校园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欣欣向荣的风貌。


特色活动分别为“寓”见青春 “宿”说美好纸艺花·润心灵和共建文明校园小讲堂。“寓”见青春 “宿”说美好活动招募志愿者在宿舍帮助阿姨进行卫生清洁;“纸艺花·润心灵活动招募志愿者进行折纸花,志愿者秉持着节约的文明习惯,以使用过的纸张作为材料制作纸花。对于志愿者们折好的纸花,我们将它们放在校园内一个固定的位置,设置一周的期限,让同学们自行领取,从而向更多的传播文明。同时,共建文明校园小讲堂活动以微视频的形式开展,主讲人自己拟定微视频主题并进行拍摄,视频形式丰富多样。


通过文明校园建设活动,提高师生的道德文明修养校园文化生活质量,进一步改善校园育人环境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校园生活(学生记者 李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