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搭平台,协同育人促认知 ——教育学院21级小学教育专业认知实习走进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81

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才能彰显光芒,正所谓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教育学院21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开始了在实习基地的认知实习实践教学活动。


5月15日上午,认知实习指导老师陈媛带领同学们来到实践基地——合肥市莲花小学,莲花小学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负责认知实习总体指导工作安排的张俊坤主任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要求。第一是实习期间的教学安排,按时按量完成实习手册,展开写教案等其他的实习工作;第二是实习期间的考勤和请假手续,同时分发了出入校门的证件;第三是实习期间的午餐和午休安排;第四是张主任结合以往情况给学生提出的建议。简短高效的见面会之后,张主任带领同学们参加了莲花小学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令人备受鼓舞的升旗仪式向学生们展示了莲花小学优秀的校园文化风貌。最后,张主任帮助实习的学生找到各自的指导教师,同学们跟随基地的导师走进班级,走进课堂,开启了理实融通的认知实习之旅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我们才能飞的更高。相信我院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一定能获得真知灼见,也预祝21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实践基地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学生记者 荣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