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一行应邀参加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新增院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7

5月11—13日,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新增院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总结会暨交流研讨会在江苏常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校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红、副院长谢兆树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斌贤,教指委委员、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林一钢,教指委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吕立杰,教指委委员、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王光明,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周润智,教指委秘书、北京师范大学副研究员翟东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杨兰芳,2020年以来29所新增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润智教授代表专家组作了题为《新增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专家咨询工作总结》的主报告,他从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建议四个方面总结了此次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专家咨询工作情况。林一钢、吕立杰、王光明三位教指委委员分别针对教育硕士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基本要求修改和学位点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

院校交流阶段,我校三位代表分别和兄弟院校代表汇报交流了我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和培养经验。此次会议加强了教指委在政策制度组织、招生、导师队伍建设、教学准备、实践教学保障等方面对我院硕士点建设和培养的指导,推动了我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记者 谢兆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