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心相连——教育学院阳光心志队赴欣园社区开展家庭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68

2023年5月14日,教育学院阳光心理志愿服务队前往欣园社区为小朋友们开展以“欣心相连,春风送暖——家庭教育日”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日活动。


5月15日是我们的家庭教育日,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家庭环境、父母的言传身教、家庭教育方式等都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能力、心理健康、行为习惯的养成。


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做小游戏,锻炼了团队意识,加强了动手操作和组织规划能力。孩子的家长们也全程参与,见证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


小游戏结束后,孩子们都自带画笔在长卷上涂鸦,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小朋友们乐于助人,会互相传递对方需要的画笔。家长们也在孩子的身侧陪伴着他们,耐心指导和鼓励他们。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和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该承担起教育责任,给孩子树立榜样作用。


活动在志愿者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了解了孩子的心理状态,和父母之间的交流方式,不仅锻炼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也赋予了本次家庭教育日活动积极意义。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一直强调个人、家庭和国家的有机统一,从个人到国家、到天下,“家”是最重要的纽带。家庭教育不仅让孩子会学习,更多的是让孩子如何成为自己,如何自己面对未来。因此,做好家庭教育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是极其重要的。(记者 胡雨晴